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爱吃零食什么危害?

2018/7/12 17:33

零食是孩子的心头大爱,但毫无节制吃零食,对儿童的健康有诸多影响,要么是肥胖,要么就营养失衡,具体孩子吃零食的危害有以下几点。

1、增加肾脏负担

小食品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味精和香精,其中营养成分根本不能满足人体生长发育的需要,而且,各类“精”多是化工合成的工业产品,除了能增加食欲之外,对身体没有任何好处。例如,糖精是从煤焦油中提炼的,它除了有甜味之外,一点热量也没有,最后还需从尿液中排出,反而给肾脏增加了负担。

2、慢性中毒

小食品中的色素虽然被说成是“食用色素”,但很少是天然的,而多数是化工合成的,它们的副作用会慢慢的侵害人的身体,使人产生慢性中毒。由于慢性中毒不易被发现,因此危害也就更大。如果食用了假冒伪劣的小食品,它的危害就更严重。


猪肉脯

扩展阅读:熊孩子特供:暑期必备馋嘴零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