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季6种水果清热降火

2018/7/6 15:31

我们都知道吃当令时节的水果最好,吃应季的水果最能够滋养人的身体。而夏季应季水果特别多,尤其是一些还具有特殊功能的水果,不仅可以解暑消渴,还可以降火平燥。

1、山竹

竹被称为“果中皇后”,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山竹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身体具有良好的补养作用。山竹有清热降火、减肥润肤的功效。

2、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预防贫血和上火、降低胆固醇、防黑斑。

3、香蕉

香蕉的降火功能非常明显,中医认为香蕉具有清热止渴、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香蕉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能够在人疲惫的情况下,及时补充盐分和能量,而且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维生素C,以及多种纤维素。


大果粒芒果香蕉酸奶

扩展阅读:香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