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多沙尘暴,清肺吃什么?

2018/4/11 12:00

即使到了春天,雾霾天气依然会出现,尤其是扬沙天气,许多人都会出现一些呼吸道疾病,因此,要注意肺部的保养。哪些食物可以清肺?养肺吃什么食物好?

养肺的7种食物

1、罗汉果

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罗汉果营养价值很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罗汉果以果入药,味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润肺、益肝、生津、消渴、止咳、祛痰、润肠、通便、抑制哮喘及降血压等12种以上的保健功效。因此,罗汉果是清咽利肺、止咳化痰的首选。

2、白萝卜

白萝卜是中医食疗经常选用的,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凉,入肺胃经。生吃效果好,榨汁效果更佳。而且其中含有的辣味成分可抑制细胞的异常分裂,进而预防癌症发作,萝卜还有杀菌、增进食欲和抑制血小板凝集等作用。萝卜中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淀粉分解酶等消化酶,能够有效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蒸白萝卜

扩展阅读:白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