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菠萝为什么舌头会发麻?会出血?

2018/4/11 11:26

现在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菠萝甘甜可口,许多人禁不住菠萝的诱惑,忍不住多吃一些,然而在吃菠萝的时候许多人都经常会出现一些不适状况,例如有的人会出现舌头发麻的状况,严重的还会有舌头出血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影响身体健康吗?

一、为什么吃菠萝舌头出血

菠萝中含有两种能刺激口腔皮肤黏膜的东西,一个是能刺激皮肤的碱甙,一个是能分解蛋白质的菠萝朊酶,它会水解舌头部分的组织,舌头皮肤比较脆弱人,组织遭到分解之后会导致流血,此时菠萝本身的酸性也会使得舌头伤口位置疼痛等状况。

二、吃菠萝舌头出血正常吗

吃菠萝舌头出血是比较正常的,人们吃菠萝后舌头出现了出血症状,或者吃完菠萝舌头不断疼痛,也有吃了菠萝舌头轻微麻痹,其实吃菠萝时一不小心就容易遇到以上这几种状况,只不过每个人的耐受程度不同,所以有的人症状很轻,有的人症状则比较严重,由于因人而异,所以不同体质的人出现的情况也有所不同。

如何避免:治疗不如避免,其实平时我们泡熟菠萝只需要十五分钟到半小时,但生菠萝至少得泡一个半小时,所以容易吃菠萝出血和舌头疼的人,在泡菠萝的时候可以泡的更久一些,或者直接将其煮熟再吃,煮熟的菠萝碱甙和蛋白酶都会被破坏掉,不过味道也会有一定的变化,如果有条件甚至可以做成菠萝罐头或者菠萝酱,或者做成菠萝甜点,菠萝炒菜等等,用别的吃法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韩式菠萝南瓜粥

扩展阅读:菠萝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