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橘子皮巧治咳嗽,吃完橘皮别扔皮

2018/4/9 11:20

橘子是大家都爱吃的水果,每次吃完橘子都会把橘子皮扔掉,其实橘子皮有很多功效,还可以做一些美味的食物。那么,橘子皮有什么功效呢?其他果皮都有什么用呢?

一、橘子皮的功效

1、橘子皮中富含维生素C,而且橘子皮的食用方法一般是选择用来泡茶、制成作料等,具有补充营养,化痰止咳、预防便秘的功效。另外桔皮也是中药药材陈皮的主要原料。在中医的角度来说,可以用来治疗许多疾病,对身体健康有作用。

2、橘子皮的清香气味可以缓解晕车的情况,所以一般来说,经常容易晕车的朋友可以随身携带一些新鲜的橘子皮,当人们选择用手用力挤的时候,可以用来缓解晕车,对于消除晕眩有显著地效果。

3、橘子皮可以健脾开胃,所以橘子皮可以选择在熬粥的时候加入一部分的橘皮,而且这样做之后就可以开胃健脾,是促进食欲和消化道健康的食物,适合我们经常食用。而且橘子皮非常便宜,在成本上也很低,是一种价廉物美,大家都可以经常选择的食物。

4、橘子皮可以清新口气,对于口臭不好意思张口技际的人们来说,可以选择嚼一块橘皮,用来缓解口臭的情况。橘子的清香可以很快的遮盖掉你的口气,让你感觉清香逼人,更加自信起来。


金桔蜜饯

扩展阅读:好吃不贵-全身是宝的橘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