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六种炒饭 款款美出天际

2017/2/28 16:07

自己一个人住又懒得做饭?下班时间晚了买不到菜?总有各种因素导致自己“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但是小编绝对是不会让你饿着的,拿起身边的各种小料,也能炒出高逼格的炒饭哦!


蛋炒饭

一、家常蛋炒饭

材料:米饭1大碗,鸡蛋1~2个,豌豆、胡萝卜、玉米粒适量,盐2~3克,料酒1小勺,鸡粉少许。

做法:

1. 将豌豆、胡萝卜粒和玉米粒分别焯水备用;

2. 鸡蛋打散,加入少许料酒和盐,入油锅文火炒散后盛出;

3. 炒锅不用再加油,将米饭倒入翻炒;

4. 调入适量盐,倒入所有材料翻炒均匀即可;这样炒出来的蛋炒饭不会吸收很多油份,口感柔软入味,且更容易消化。

贴士:

1、用新鲜的米饭来炒饭,不用加很多油,不用反复地炒,只要将蛋和其他材料煸炒好,与米饭混合炒匀即可。

2、蛋吃油,滑炒时油要够多,蛋炒出来才够嫩;炒完蛋的锅很油润,用来炒饭完全足够;炒饭的功夫在于把饭炒散、炒热、炒透,米饭软硬适中的口感取决于饭粒所含水份的恰到好处,那才是真正好吃的炒饭。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