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江西菜的代表菜有哪些?

2017/3/30 17:52

江西菜深深扎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红土地,得到了四千多万江西人的钟爱,因而能够永葆青春的活力,在自己的市场上长盛不衰。那么江西菜的代表菜有哪些呢?


三杯鸡

一、三杯鸡

因烹调鸡块时加入甜米酒、猪油、酱油各一小杯,不放汤水,用炭火将鸡块炖熟,故名。“三杯鸡”的来源,据说是厨师在外地偶然发现,回昌后,烹制方法又作了改进,调料中增加了香葱、生姜等,用小砂锅加盖放在炭炉上慢火炖制。上桌后满座飘香,砂锅内鸡块色泽发红,鸡肉鲜美,汤汁香醇,且为原 味,深受欢迎。

二、鳅鱼钻豆腐

这是南昌民间长久流传的一道名菜。制作前,先取冷水一盆,将小鳅鱼放入后,打入蛋清,一天后,待鳅鱼内脏物排出,洗净。用砂锅放在微火上加入好汤,把整块老豆腐和活鳅鱼同时下锅,汤热 后,鳅鱼往豆腐里面钻。炖30分钟后,加入姜、冬笋、红萝卜等配料,少顷,将砂锅离火上桌。此时只见锅内汤清如镜,豆腐鳅鱼交错,味鲜可口,令人垂涎。

三、牛肉炒粉

不少地方有肉丝炒粉、三鲜炒粉,可南昌独特的是牛肉炒粉。据传,南昌的牛肉炒粉,起码也有几百年的历史。其肉嫩,粉软、味鲜,烹调制作也很讲究。

四、牛舌头

又叫牛招财,也是民间制作的一种传统面点。用白色和红色糯米粉相配,又用白、红糖搅芯子与糯米粉相配,中间成白色,再用红色(即加点红糖揉拌的粉)镶边。粉内要有糖料,制成后用70度的油煎,即成为红边白芯的点心,香甜爽口。

五、昌南一锅鲜

相传,乡村因农忙季节,农妇因随夫下田耕作,没有充分的时间做家常饭菜,将家中现有咸鱼、腊肉、香菇笋、猪脚、土鸡等洗净、切块,一锅慢火煨炖。因汤鲜味醇,口感浓郁而流传甚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