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热易体虚 6种食物巧调理

2016/8/9 13:55

很多朋友天气一热就会出现失眠多梦、食欲不振、少气懒言、面色萎黄苍白、头晕乏力、眼花心悸、易出汗等症状。中医认为,这些都是体虚的表现,而体虚中最常见的就是气血和血虚。那么,体虚该怎么办?笔者认为最好的方式就是食疗,对于体虚的食疗方,一定不能缺少以下这6个“宝”,具体内容一起来看下!

1、山药

山药即我们经常说的“淮山”,也是药食同源的典型代表,具有极强的滋补效果。山药,性甘、味平,归脾、肺、肾经,具有益气养阴,补益脾肺,补肾固精、助消化、敛虚汗、止泻等功效。而且,山药的补气效果在众多食材、药材之中是比较明显的,不仅可补脾气、肺气,亦补肾气,其不仅能益气养阴,亦可生津止渴、润肺滋阴、健脾补肾,对于脾胃不适造成的食欲不振、大便溏泄、肺虚肾虚等具有极好的食疗效果。

2、人参

人参,分类于补气类中药,在众多中药材中,人参的补气效果最为明显。人参,性平,味甘、微苦,归脾、肺、心经,具有极好补气安神、健脾益肺、生津消渴等功效。对于脾虚、肺虚、津伤、内热等具有极好的食疗效果,是补益体虚的良好食材、药材。此外,人参不仅可用来泡药酒、煮药膳,还可用来炖鸡汤,所有这些都可发挥人参的补气效果。

人参汽锅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