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锻炼后肌肉酸痛 4类食物有效缓解

2016/8/12 16:23

相信大家都经历过肌肉酸痛,尤其是不爱经常锻炼的朋友们,偶尔活动一下,那么第二天往往就会感到浑身的肌肉都像是被碾压过一样。但是就算是天天锻炼的人,如果突然增加了强度,那么也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那么由此看来,肌肉酸痛是差不多每个人都会发生的,不过这个是可以改善缓解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通过饮食来缓解肌肉酸痛。

1、呈碱性食物

蔬菜水果尤其是绿叶菜、菌藻类蔬菜、低糖的水果如梨等呈强碱性食物,能中和乳酸,加速乳酸的排出。切忌锻炼后要用大鱼大肉犒赏自己,大鱼大肉等荤腥属于极强的呈酸性食物,不利于体内乳酸的排出。可以选择豆制品、牛奶等蛋白质丰富、脂肪含量低的优质蛋白来源补足锻炼后肌肉修复所需的营养。水果醋稀释后当水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焦糖牛奶布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