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八种食物能让胆固醇快速下降

2016/2/19 15:49

导语:糟糕。胆固醇指数又升高了!也许你正在为数字懊恼,其实许多人和你有相同的烦恼。大多数人应该已经知道海鲜、蛋黄、内脏是高胆固醇的食物,少碰为妙,你可知道,其实还有很多食物会帮助你的胆固醇指数健康一些?

1. 黄豆

豆类是大自然中,最便宜、最普遍、最有效的抗胆固醇食物,研究指出,每天吃28克的豆类食物,可以降低10%总胆固醇、LDL(坏的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想要降低胆固醇,可以把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味噌列入平日饮食中。有家族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如果每天中午吃自助餐时,不要忘了把一大块卤豆腐放入盘内。

2. 燕麦片

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就能降低胆固醇16%。早晨一杯燕麦片是对心脏友善的好早餐。

燕麦蔓越莓手指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