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了解最健康的进食时间,掌握“饮食生物钟”

2015/5/9 00:28

导语:来自“饮食生物钟”的自诉:你要吃早餐了?不妨先吃个水果吧,美味又开胃!我的职责是告知你们什么时间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跟着我走,让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还可以吸收更多的营养。


我们都知道身体有个生物钟,其实食物也有属于自己的“营养食物钟”。只要按照最佳的“食物钟”来进食,就能在充分享受美食的同时,吸收最多的营养。


一、饮食要抓时差

●水果 早饭前和下午吃最好

早餐前10分钟:此时吃水果可增进维生素的吸收,水果中的果酸也起到开胃的作用。很多人不爱吃早餐,用水果来开胃很不错。适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是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如苹果、梨、香蕉、葡萄等。但有胃病的人,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

上午10点左右:这会儿正是工作压力大的时间,多数人会感到心情烦躁。此时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让你神清气爽,助于缓解紧张和急躁的情绪。

午餐后1小时:此时吃水果,有助于消食。适合吃富含蛋白酶的菠萝和猕猴桃以及有机酸较多的橘子、山楂和杏等。

下午4点左右:此时容易饥饿,水果可作为下午加餐。在水果的选择上,可以跟早餐前10分钟吃的差不多。如果怕水果生冷,可在吃水果前喝一杯热水,保证胃肠的舒适。下午加餐吃水果,可以让一下午的工作劳累和紧张得到缓解与放松。

清新酸甜水果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