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盘点十七大饮食中的误区

2015/5/9 00:28

导语: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十分重要,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一些饮食误区容易被我们忽略,轻则导致营养不良,精神萎靡,重则则会诱发各种各样的疾病。下面爱美网编辑分享日常饮食中常见的17大误区,小心别吃错!

良好合理的健康饮食习惯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环节。但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陷入饮食盲点中,吃错食物。今天,一起了解常见的饮食误区有哪些,谨记于心,别再勿轻易触犯啦。


常见17大饮食误区

1、吃豆制品越多越好?

黄豆中的蛋白质能阻碍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过量摄入黄豆蛋白质可抑制正常铁吸收量的90%,从而出现缺铁性贫血,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疲倦、嗜睡等贫血状态。

2、蜂蜜的热量低?

事实上,100克蜂蜜含有303卡路里的热量,100克糖含有399卡路里的热量,前者的热量仅略低于后者。不过,在钾、锌和铜的含量方面,蜂蜜的营养价值比糖高。

3、沙拉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

大部分的女性并不宜吃太多的沙拉。因为通常女性的体质都偏冷,吃太多沙拉容易造成新陈代谢差,血液循环不好,经期不顺,皮肤没有光泽,甚至产生皱纹。

牛油果香梨沙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