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最“养”女人的十三种滋补食物

2015/5/9 00:28

导语:黑色食物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而且有更高的色素含量和抗氧化剂,所以对于女性健康和养颜抗衰有着重要的作用。生活中有哪些黑色食物是你的最佳选择?爱美网为你推荐13种营养又美颜的黑色食物。


绿色蔬菜一直以来都被誉为最健康的食物,但其实颜色深的水果、蔬菜和谷物同样也营养丰富。有专家指出,颜色较深的黑色食物,因其高色素含量,所以比浅色食物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其抗癌抗病抗衰能力也更强。

【黑葡萄】
黑葡萄具有很好的保健及美容功效,它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维生素B、维生素C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黑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黑葡萄干的糖和铁的含量很高,是滋补佳品。葡萄皮中含有抗氧化的“白藜芦醇”,对软化血管、皮肤保健很有帮助。所以吃葡萄的时候最好将皮一起吃进去噢!

【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清肺益气、活血益胃、润燥滋补强身之效。黑木耳胶体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它还含有核酸、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

黑木耳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补血,高血脂、心梗、脑梗患者多食可溶栓,降低血小板数量。

西芹百合黑木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