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适合孩子吃的零食,这几种都不错

2019/5/24 15:29

大人都不喜欢孩子吃太多不健康的零食,但是今天介绍的这几种零食不仅适合大人吃,还非常适合孩子吃,而且家长也不会拒绝,因为这几种零食真的营养又健康,快点get起来吧!

1、奶类

等到宝宝断奶后,包括不再喝奶粉之后,可以给宝宝喝些牛奶。多喝牛奶可以给宝宝身体补充钙质,而且《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2-5岁儿童每天最好要喝300-400ml的奶,这样就能基本满足宝宝身体对钙的需求了,宝宝以后将有望长成大高个。

2、面包、饼干

要说前两项零食基本上随便怎么选都行,但是面包和饼干就要谨慎选择了。对于一些比较油腻,甜度较高的面包那就比较不适合宝宝,给宝宝吃的面包最好选择全麦面包,饼干也一样。全麦的食物能为宝宝补充能量,而且脂肪含量低,不用担心吃多了体重会严重超标的问题。

3、新鲜水果和蔬菜

可能在大人看来这个不算是零食,但是对于宝宝来说,他们年纪尚小,吃主食时还不需要配菜,所以这些就可以当做餐后零食。水果和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让宝宝增强抵抗力。家长可以把水果或者蔬菜捣成泥,等宝宝再大点牙齿比较有力气的时候就可以比较简单将水果切成块给宝宝吃就行了。


手抓小面包

相关阅读:健康零食做法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