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营养不良,吃什么可以补充营养

2019/5/8 16:52

孕妈妈平时的饮食,直接关系到自身和胎宝宝的健康,若出现营养不良,则会对自身和胎儿的健康有影响。那么孕妇补充营养应该吃些什么东西呢?下面小编将为你详细介绍一下孕妇的营养食谱。

一、红枣兔肉

原料:兔肉300克,红枣30克。

调料:盐3克,油15克,料酒10克,醋5克。

做法:

1、红枣洗净、去核、沥干水分备用。

2.、将兔肉洗净,切块,均匀地抹上油、盐、料酒和醋,与红枣一起放瓦锅内,隔水蒸1小时,兔肉熟烂即可。

二、猪肝炒菠菜

原料:菠菜200克,猪肝300克,海米5克,香菜10克。

调料:油20克,盐2克,料酒10克,酱油3克,醋5克,蒜泥10克,香油10克,鸡精2克。

做法:

1、将猪肝切成小薄片;海米用温水浸泡好;香菜切成碎末。

2、将菠菜择洗干净,切成3厘米的段,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菠菜含大量草酸,用开水烫一下可以去除部分草酸),再放入冷水中浸泡,冷却后沥净水。

3、锅内放油烧,烧至七成热,先将姜、蒜煸香,再放入料酒、酱油、醋、蒜泥、猪肝翻炒。最后放入海米、菠菜、香菜炒匀,淋上香油,撒上鸡精即可。


凉拌黄花菜

扩展阅读:孕妇需补铁,母婴更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