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补身,饮食对了更重要

2019/4/10 11:40

产后饮食是相当重要的。因为生完孩子以后女性损耗了不少的元气。所以说,产后女人要吃对食物,一点都马虎不得。

产后女人吃什么补身

1、补血食物

女人生产的时候,损耗了不少的血液,所以说在产后必须要做好补血工作,也就是多吃一些补血食物。当然,需要注意的时候,并不是刚生完就立马吃这些,而是应该选择等胃口比较好了的时候再吃。因为这个时候,身体也稍稍有些恢复了,此时吃补血的食物身体才能及时吸收。

2、蔬菜汤

生产之后建议食用蔬菜汤,因为产后不适合马上吃过于滋补的食物,尤其是催乳汤。这种汤里面脂肪的含量太多了,产后立马吃的话,乳腺导管就会出现堵塞的,这样子会加重你乳房胀痛的问题,而且也不利于奶水分泌。因此,要多使用一些清淡的蔬菜汤,也就是准备一些蔬菜,放入清水中煮烂后食菜喝汤。

3、鱼粥

刚生孩的女人是比较虚弱的,肠胃也比较弱,此时吃的东西应该选择比较容易消化的,比如说粥。同时因为产后身体差,建议喝些鱼粥,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比较有营养。

做法:购买1条青鱼(不要太大,不然一次性吃不完),之后将其宰杀,再将鱼肉剔下来切成片洗净备用。之后将白米洗净,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高汤一起熬煮。然后等到白米煮软之后,就可以放入鱼肉片继续煮,等到材料都煮熟之后,就可以加入少许的食盐和胡椒粉、味精,尝过味道后就可以出锅了。

其中常见的补血食物有桂圆、猪肝等等,女人们产后选择食材的时候可以适当购买一些。


西芹腰果虾仁

相关阅读:女人月子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