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早期要注意安胎,5款安胎汤有帮助

2018/11/30 16:15

孕早期是胎儿最不稳定的时候,极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很多孕妈妈流产多是发生在孕早期,所以说孕妈妈在孕早期一定要注意安胎。下面推荐5道安胎汤羹,希望对孕妈妈有帮助。

1、鲫鱼砂仁汤

材料:鲫鱼一条、砂仁15克、生姜5克、花生油、食用盐适量。

做法:先把鲫鱼处理好,去掉其肠杂,然后把砂仁研成粉末放到鱼的肚子中,放到炖水锅中加适量水,放到炖锅中炖,大概2个小时加入生姜、花生油、食用盐调味。

功效:此汤具有利温止呕、醒胃的作用,而孕妇适当的食用喝点汤具有安胎的作用,此外,哺乳期的女性适当吃还具有催乳的作用。

2、艾叶鸡蛋汤

材料:鸡蛋两个、艾叶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先把鸡蛋煮熟,艾叶煮水,然后把煮熟的鸡蛋去皮放到艾叶水中在煮,加入白糖使其溶化即可使用。

功效:此汤具有散寒止痛,温经止血之功效,同时具有温肾安胎之功效,建议习惯性流产的女性可适当多食用。


小豌豆炒肉丁

扩展阅读: 孕育课堂-怀孕第四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