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便秘,多吃这些食物

2018/11/23 11:39

怀孕期间有便秘的现象是非常不好的,这样会导致身体新陈代谢功能发生紊乱,内分泌也有可能会失调,一些微量元素分配不够均衡,这样就容易使皮肤色素发生沉着的现象,甚至还伴随有骚痒等症状。那么孕妇孕期便秘怎么办呢?便秘多吃哪些食物好呢?日常要如何预防便秘?

孕晚期严重便秘怎么办

1、每天吃1--2根香蕉

熟透了的香蕉能治疗便秘,孕妇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连续吃上几天比较有效。如果天气冷,香蕉比较凉,最好温一温再吃。

2、少吃油腻、脂肪高的肉类或汤类

孕妇由于需要大量营养,往往吃的很丰盛,比如排骨、猪蹄汤之类的,吃多了会导致便秘,因此当孕妇便秘时要少吃这类食物了。

3、生吃苹果

生苹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孕妇减轻便秘症状。每天饭后半小时让孕妇吃个生苹果,对治疗便秘很有帮助。

4、让孕妇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

比如芹菜、蒜苔之类的,粗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进而缓解孕妇便秘症状。

5、鼓励孕妇多喝水

有些孕妇因为如厕不便所以不喜欢喝水,但这样便秘情况很难好转,只有多喝水才能加快排便。

6、适当的活动

孕妇适当的散步、慢走等活动对缓解便秘情况很有帮助,特别是饭后的散步,对身体大有裨益,也有助于顺产。


萝卜丝鱼汤

相关阅读:孕妇进补食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