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四招搞定胎儿口味

2017/2/23 13:16

对于十月怀胎的孕妇来说,每一个人知道要重视饮食。原因嘛,很简单,对胎儿的发育有好处,胎儿需要营养呀。其实,在孕期的饮食原则中,有一项主要的工作,孕妇要通过自己的饮食,对肚子里的胎儿进行口味塑造。对于这一点,绝大多数孕妇就不知道了。

新的研究表明,胎儿的味蕾和嗅觉大约在怀孕6个月时候发展的,研究人员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那些在这段时间喝胡萝卜汁的孕妇比只喝白开水的孕妇能有可能生下喜欢胡萝卜汁味道的宝宝,在一些动物实验中也验证了这一观点,胎儿在子宫中,特别在怀孕6个月时间,胎儿在子宫中,会喜欢妈妈饮食的口味,这种口味喜爱会延续到胎儿出生后乃至将来的一生。

那么孕妇妈妈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些什么呢?

第一,孕妈要少吃油腻的重口味的食物,要多吃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

第二,摄入食盐量和糖分要少,免得孩子将来偏爱甜味和过咸食物。

第三,孕妇要多食用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食物。

第四,孕妇多吃一些滋养脾胃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否则,胎儿出生后,口味片偏重,会对母乳喂养和健康饮食造成不利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