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的第一餐 必须这样吃

2017/2/23 13:48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然而,在刚刚出生的小宝宝的世界里,吃更是关乎到他们的各项生长指标,因此被妈妈们列为头等大事!于小宝宝而言,不论妈妈选择母乳喂养、奶粉喂养还是混合喂养,掌握正确的喂养知识和注意事项十分关键。今天,小编就来为各位父母细说下,关于三种喂养方式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为宝宝开启“吃货”新篇章!

母乳喂养——营养丰富,天然宝藏

母乳对于宝宝来说是最天然、健康的食物,对免疫系统发育、智力提升、减少儿童期肥胖以及降低罹患过敏性疾病机率等方面均有影响。妈妈们不要因为初期分泌奶水少等原因而放弃母乳喂养,要让宝宝尽早地、不定时地、频繁地吸吮乳头,来刺激奶水的分泌。母乳喂养的宝宝不必控制喂养次数,只要宝宝想吃就可以供给。母乳喂养有助于感情交流,对于稳定小宝宝情绪和身心的健康发育大有益处,同时还可降低妈妈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机率。

注意事项:母乳喂养时,妈妈吃什么=宝宝吃什么。因此,妈妈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营养和清洁卫生,多进食营养丰富又容易下奶的食物,如鱼汤、肉汤、青菜水果等,这样才能有健康的母乳供宝宝吸吮,宝宝的营养才更有保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