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眼睛模糊看不清 9种食物巧解决

2017/2/23 13:43

孩子的视力对于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拥有好的视力能够让孩子的生活更方便,如果孩子年纪轻轻就开始视力下降的话,家长一定要警惕,尽量找出导致孩子视力下降的原因,帮助孩子及时把伤害视力的不良习惯纠正过来,同时还可以进行相应的饮食调理,补充对视力有益的营养素。那么儿童视力不好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与正常视觉有密切关系。如果维生素A不足,则视紫红质的再生慢,而且不完全,暗适应时间延长,严重时造成夜盲症。如果膳食中维生素A继续缺乏或不足将会出现干眼病,此病进一步发展则可成为角膜软化及角膜溃疡,还可出现角膜皱折和毕脱氏斑。维生素A最好的食物来源是各种动物肝脏、鱼肝油、鱼卵、禽蛋等。胡萝卜、菠菜、苋菜、苜蓿、红心甜薯、南瓜、青辣椒等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A原在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

2、维生素B群含量丰富的食物

眼睛的视网膜中储存有相当多量的游离维生素B2。如果宝宝维生素B族缺乏,会导致眼睛畏光、流泪、烧疼及发痒、视觉疲劳、眼帘痉挛。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晶状体的成分之一,维生素还可以有效抑制细胞氧化,缺乏维生素C容易使宝宝眼睛干涩。

4、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分,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多食蛋白质可使宝宝眼睛明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