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三条建议 养出宝宝好脾胃

2017/2/23 13:47

妈妈们最害怕的莫过于孩子生病,尤其季节更替,天气多变,很多孩子容易出现季节性的腹泻、便秘、肚子胀不消化等脾胃问题。中医常说,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胃不好,孩子营养吸收差,会对身体发育造成严重影响。所以,妈妈们一定要为孩子护理好脾胃,让孩子健康成长!

吃饭不定时

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对胃黏膜造成损害。

晚餐过饱

晚餐过饱或睡前吃夜宵,不仅影响睡眠、导致肥胖,还会迫使胃肠道超负荷地“紧张工作”,造成胃液分泌过量而腐蚀胃黏膜,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胃溃疡等疾病。

饮食过凉和不洁

在这个时节,各种致病性细菌繁殖速度很快,食物容易腐烂变质。所以,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新鲜和清洁,否则很容易引起急性胃炎,出现胃痛、胃胀和呕吐腹泻等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