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仅需4步 轻松制作宝宝米粉

2017/2/23 13:50

近几年来,父母一直关心着婴儿米粉的质量问题,对于免疫力极低的小宝宝来说,需要通过添加辅食来获得营养支持,但,如若婴儿米粉的质量不过关,对宝宝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婴儿米粉怎么选购

婴儿奶粉有片状和粉状两种,片状奶粉的好处是不会造成宝宝上火,而且米粉也不会结成团,粉状奶粉的好处是口感更细腻,也好消化吸收。不过选购婴儿米粉却不单是看奶粉形状那么简单,还需要从品牌知名度、配方成分、米粉的质量等方面考虑。

选购米粉主要从4方面入手,品牌、成分、米粉的质量以及米粉的冲调性。

1、品牌。如果对国产奶粉不放心,不如直接关注国外有哪些知名的品牌,从口碑和销量两方面物色品牌中的王者,看品牌主要是确保米粉的质量。推荐几个口碑不错的品牌,伴宝乐、喜宝、嘉宝以及Happy bellies等。

2、配方。有些米粉中会含有蔗糖、盐、添加剂、淀粉以及防腐剂等,如果含有这些物质的米粉就不用考虑了,要选择一些有机品牌,纯天然更放心。

3、米粉的色泽和气味。如果有优质的大米制作而成,米粉的颜色会和大米一样亮白,而且粉末均匀,有纯正的大米香味。

4、粉的冲调性。米粉有两种形态,片状和粉状,片状米粉冲调无结块;粉状米粉冲调后细腻的糊状。


苹果米粉

如何自制婴儿米粉

1.婴儿米粉除了糯米之外其他所有的种类的米都可以。将其直接磨成粉末,之前无需清洗,以免致使外层的营养物质白白损失。

2.米粉中可以添加一些其他的比如核桃、莲子、山药等作为辅料,这些成分比较有营养。当然,薏米和乌豆也是不错的选择。用来帮助宝宝大脑发育以及全面均衡发展。

3.把准备好的材料分别放入锅中用中火炒3分钟左右,之后再把这些材料一起倒入锅中均匀搅拌。待材料自然冷却之后再拿去研磨。值得注意的是,婴儿米粉需要多次研磨,越细越好,这样有助于宝宝消化食用。

4.为了保证米粉不会潮解,最后将米粉放在密封罐中。自家的米粉一次不要做得太多,避免宝宝还没有食用就已经受潮或者变质了。

5.米粉适量,用冷水或温水冲调最为适宜,但是千万不要用热水,冲开之后用小火慢慢加热并不断搅拌,直到米粉煮熟散发出香味。也可以适当的放入一些蔬菜汁或者肉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