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碘对宝宝很重要 不注意你会后悔的

2017/2/23 13:30

碘是人体所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是人体内甲状腺激素的主要组成,缺碘往往会影响胎儿和婴幼儿的大脑发育,碘如此重要,所以爸妈们平时要多了解下这方面的知识,才能更好的照顾好自己的宝宝,下面一起随小编来了解。 

一、宝宝碘缺乏的危害有哪些?

在小儿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孕6个月至出生后2岁)缺碘可导致克汀病,表现为智力低下,最严重的连大小便也不能自理。轻度患儿生活虽可自理,但不能做复杂劳动,不能适应社会生活、有听力、语言和运动障碍。聋哑发生率高,甚至出现发育畸形。

知道了缺碘的危害性,补碘就要做好预防,而碘主要来源于食物,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作为婴幼儿,不一定具备咀嚼海产品的能力,并且食谱范围狭小,获取碘的机会亦很小。因此,妈妈在选购婴幼儿配方食品时除了比较蛋白质、脂肪和其他微量元素外,还应特别注意有没有含碘。

二、含碘的食物有哪些?

1、海产品

海洋生物的含碘量很高。含碘最高的食物为海产品,如海带、紫菜、鲜带鱼、蚶干、蛤干、干贝、淡菜、海参、海蜇、龙虾等。

2、陆地食物

陆地食品则以蛋、奶含碘量最高达到40微克/千克~90微克/千克,其次为肉类,淡水鱼的含碘量低于肉类,植物的含碘量是最低的,特别是水果和蔬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