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什么好 进补食物推荐

2016/12/21 16:28

大家都很清楚,我们的身体健康是离不开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和微量元素的,尤其是对于怀孕了的女性朋友们来讲就更是如此了,随着腹中胎儿的不断成长,身体对于各种营养元素的需求量也是越来越多的,因此孕妇一定要充足的补充营养以供自身和胎儿的需要。那么,孕妇吃什么好呢?

孕妈妈进补关键食品:

1、叶酸:每一位准备怀孕或是已经怀孕的准妈妈都是要吃叶酸的,这对于防止胎儿畸形,健康生长有很大的帮助。叶酸是妊娠早期蛋白质合成的基础,由于体内不能储存叶酸,因此孕妇必须通过每日进食补充叶酸;

2、蛋白质:优质的蛋白质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是处于怀孕期间的孕妇朋友们更加要及时的摄入蛋白质。孕妇可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比如:肉类、鱼类、家禽、豆制品和鸡蛋等;

3、钙质:我们的身体健康离不开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而钙元素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孕妇在怀孕期一定要摄取充足。在每100克的牛奶里含有100毫克非常容易吸收利用的钙,每天1杯牛奶可为孕妇补充钙。此外,含钙量较高的还有海带、紫菜和虾皮等;

4、水果和维生素:新鲜的水果当中含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而这些对于孕妇来讲是最适合的了。每天食用适量水果,在春季可额外多吃些芝麻、核桃仁、黑糯米、红枣和赤豆等。此外,动物肝脏也可有效补充铁和维生素A,粗粮、粮谷类和麸皮面包等还可补充维生素B1。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