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雾霾天给孩子换换菜单

2016/12/21 16:26

雾霾天,除了做好防护工作外,为了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并让宝宝及时排出吸入的雾霾毒素,妈妈要让宝宝多吃这些食物:

1、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有保证呼吸道免受感染的作用,如维生素A有保护上皮细胞的作用,若缺乏则会使呼吸道上皮和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受损,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因此,在雾霾天气,妈妈要让宝宝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雪梨等各种新鲜水果蔬菜均是补充维生素的首选。

2、多吃润肺食物

润肺食品能及时排出肺部吸入的毒素,保养肺部,保证人体肺部健康。好的润肺食物有罗汉果,罗汉果茶可以防治雾天吸入污浊空气引起的咽部瘙痒,有润肺的良好功效。尤其是午后喝效果更好。其他效果好的清肺食物有木耳、银耳、莲子、百合等,冬季食用这些食物,具有清肺、润肺和养肺的效果。

 
川贝冰糖炖雪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