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关于宝宝牙齿的六件大事

2016/8/11 17:10

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都是妈妈希望孩子能拥有的,要达成这一个愿望,妈妈在宝宝牙齿护理上都不敢掉以轻心,其实只要关注了下面的这六件大事,守护宝宝的牙齿健康不再是难事了。

宝宝的第一颗乳牙大多数是在4个月到7个月之间长出的,通常先长下牙床中间的门牙。少数宝宝从3个月起开始长乳牙,有些宝宝直到一岁才开始长乳牙。这些都属正常情况,可能与遗传有关,妈妈们不用担心。到宝宝三岁的时候,他的20颗乳牙就应该全部长好了。

1、宝宝开始长乳牙的症状

平时安静的宝宝突然开始变得烦躁不安,哭个不停,两颊发红,喜欢咬坚硬的东西或总是啃拳头,还特别爱流口水,妈妈怎么哄也没有用,严重时还会出现低烧或腹泻。妈妈此时就应注意观察宝宝的牙床,长新牙齿的位置通常会有小小的突起或肿大,这表明宝宝要长乳牙了。

2、如何减轻宝宝的疼痛

妈妈洗净自己的双手,用一根手指轻轻来回按摩宝宝的牙床,这对减轻宝宝的疼痛非常有效。如果妈妈没有时间这么做,使用磨牙玩具或磨牙食品也是很有帮助的。不要给宝宝使用专门治疗牙痛的产品,它们既不安全,也通常无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