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补钙“能”与“不能” 你知道了吗?

2016/8/11 16:52

为什么孕妇补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钙,为什么对孕妇来说如此重要?因为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完全来源于母体,孕妇消耗的钙量要远远大于普通人,光靠饮食中的钙是不够的。要想生出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孕妇就要多补充钙。如果孕期摄钙不足时,可调动母体骨骼中的钙盐,以保持血钙的正常浓度。如果母体缺钙严重,可造成肌肉痉挛,引起小腿抽筋以及手足抽搐,还可导致孕妇骨质疏松,引起骨软化症。

补钙,孕妇能吃什么?

芝麻

芝麻香脆可口,本身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改善。芝麻酱美味可口,吃1大勺芝麻酱,大概相当于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实在不可小视。除了大量的钙之外,芝麻酱还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1、尼克酸,还有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

奶制品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并且其中的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和维生素还能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牛奶与肉不同,并非成酸性食品,而是弱成碱性食品。所以,牛奶并不会让人体液偏酸,也就不会促进钙的流失。其他奶制品如酸奶、奶酪、奶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