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茄子营养丰富且全面 孕妇可以吃吗?

2016/8/12 16:30

茄子是味美价廉的有益蔬菜,鱼香茄子、茄子煲等菜式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备受广大民众的喜欢。但由于茄子属于寒凉食物,对于孕妇来说,若自己肠胃不好,吃茄子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不良影响。但身体健康的孕妇吃茄子,则有对抗高血压、缓解痛经胃痛等好处。

茄子营养丰富且全面

茄子营养是比较丰富的:每100克茄子含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此外,还含有维生素E。

中医描述,茄子性味甘寒,有活血化淤,清热消肿、宽肠的功效,适用于肠风下血,热毒疮痈,皮肤溃疡等,对内痔便血有很好的疗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