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冲泡奶粉讲究多 70度还是40度最佳?

2016/8/8 16:06

新手父母们可要注意了,如何为宝宝冲奶粉,最近又有了新说法:婴儿配方奶粉应该用70摄氏度以上的水来冲调,以便于消灭奶粉中的有害细菌。这也许会让很多年轻爸妈们困惑了,之前不是一直说要用 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调吗?奶粉罐上不也是一直这么建议的吗?那么究竟把握怎样的水温冲奶粉,才会让嗷嗷待哺的宝宝们最大限度的吸取奶粉里的营养呢?

70℃,可降低坂崎肠杆菌风险

要说这事还得从坂崎肠杆菌说起。坂崎肠杆菌,1980年被发现并命名,以纪念日本微生物学家坂崎利一在微生物分类学上所作的贡献。坂崎肠杆菌对于两个月以内的婴儿最为危险,尤其是对于那些早产儿、低体重儿以及免疫力受损的婴儿,这种细菌可以引起婴儿菌血症或者脑膜炎。婴儿一旦感染这种病菌,死亡率会非常高,有数据显示在40%~80%之间。好在坂崎肠杆菌感染发病率并不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2006年的来自美国的数据,大约每10万名婴儿才有一例。

从1958年到2006年,人们发现大约有70例有据可查的感染是由坂崎肠杆菌引起的,而且自1986年以来,绝大多数感染都是由于使用了被坂崎肠杆菌污染的婴儿配方奶造成的。

在汇总了这些年的数据后,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FAO和WHO)分别在2004年和2006年召开了两个会,来专门评估坂崎肠杆菌的危险。由于当时的法典尚未对企业生产的配方奶中坂崎肠杆菌含量做出严格规定,于是他们首先提出了一套针对不同环境下冲调和使用婴儿配方奶的指导原则,以便让医务人员和婴儿父母参考,以尽量降低婴儿感染坂崎肠杆菌的风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