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哺乳期的妈妈,可以节食减肥吗?

2016/8/5 15:52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随着天气渐渐变暖,脱掉了厚厚的棉袄,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遮挡我们那肥肥的肉肉。因此,很多女生都在拼命减肥。

说到减肥,老人家们有话要说了:

小姑娘身体发育阶段,减肥会影响身体健康,造成月经不调,甚至有可能影响以后生育,所以最好不要节食减肥。育龄期的女性最好也不要节食减肥,要好好养身体,争取早日怀上健康宝宝。至于怀了孕的准妈妈,那就更不用说啦,身材什么的都是次要的,好好养宝宝才是正道。照这个理论,说来说去,好像只有一类人适合减肥,那就是不需要继续发育,并且已经完成生育了的女性。

哺乳期妈妈的体重状态应是怎样的?

大家都知道,衡量一个人是否肥胖,不仅仅是体重,还要结合身高,算出体重指数(BMI),即: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

举个例子,某人身高165cm,体重120斤,那么BMI=60÷(1.65)*2=22.03。

对于成年人来说,BMI低于18.5属于体重过轻;BMI 18.5-24.99属于正常;25-28属于过重,28-32属于肥胖;高于32属于过度肥胖。

如果BMI偏高,不仅仅影响美观,肥胖还容易造成体内代谢紊乱,继发一些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类的代谢综合征。经历了十月怀胎,一朝“卸货”,大多数女性的体重都会比孕前有所增加,甚至有的女性增加的幅度很大,整个人像肿了一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