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夏日挥汗如水,宝宝补钙很关键

2016/5/10 15:39

导语:又到了炎炎夏日, 所谓“春生夏长”,对于处在快速发育的孩子来说,夏季也是一个成长高峰期哦。但是,由于夏天高温炎热,宝宝也比较容易出汗,而随汗液流失的不仅是水分,还有体内宝贵的钙元素哦。再加上天气太热宝宝食欲降低,可能吸收的还不及流失的多,因此,在这个孩子成长的黄金季节中,给宝宝补钙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关键词一:阳光、运动

夏季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充分,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运动、晒晒太阳可使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生成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帮助肠道内钙的吸收,促使钙在骨骼中沉积,减少钙经过肾脏的排泄。

日光浴的时间一般建议为早上八九点或下午四五点后光线比较柔和的时候哦。过度暴晒可能导致小儿皮肤受损,而且对合成维生素D无明显作用。同时,建议照射肛周或四肢皮肤,切记过度照射面部皮肤及直接照射双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