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缓解孕吐,刻不容缓!

2015/5/9 01:02

导语:怀孕初期孕吐现象属于正常的孕期反应,只是由于每个孕妇的体质不同程度也就不一样。但是孕吐是很难受的,所以还是要寻找正确的方法来缓解孕吐。孕吐,中医称为恶阻,是许多孕妇在怀孕初期会经历的一种生理现象,约发生自受孕后第5、6周,但也有更早的,因人而异。约半数以上的准妈妈在怀孕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孕吐现象:出现食欲不振、轻度恶心和晨起呕吐。这一般不影响孕妇的营养素摄入。但若呕吐反复频繁发作,就会使营养素的摄入受到严重影响。

因此,缓解孕吐,是准妈妈的刻不容缓的事情。关于缓解孕吐,首先准妈妈们要保持心境平和,不要太紧张、焦虑。其次对于准妈妈来说,采用饮食疗法缓解孕吐是很健康的。其实孕早期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的营养。在口味上可以尽量选取自己想吃的东西,要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了减轻孕吐反应,多吃一些较干的食物,如烧饼、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片等。如果孕吐严重,多吃蔬菜、水果等偏碱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另外,一些适当的运动也能减轻孕早期的呕吐反应。因此,准妈妈应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 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

孕早期由于母体原有的平衡被打破,脾胃功能失调,容易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现象。保灵孕宝的中医配方重视健脾、养胃、理气,帮助孕妇缓解孕吐反应,增进食欲。其中的陈皮和蜂蜜可以消除孕妇因脾胃不和、胃失和降而呕吐呃逆或胀满不食以及咳嗽眩晕以及消除孕妇津枯肠燥以及脾胃虚寒、胃气上逆而致呕吐不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