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怎样让孩子爱上吃饭、食欲大增?

2015/5/9 01:02

导语:孩子不爱吃饭、胃口差和偏食已成妈妈心头的一大疑虑。怎样才能让孩子食欲大增呢?从西医的角度看,妈妈们可以关注孩子微量元素的补充:如果妈妈发现孩子的生长发育表现不达标、经常食欲不振、味觉迟钝甚至丧失、皮肤创伤愈合不良、易感染等,有可能是因为孩子的身体缺乏了某种微量元素,建议妈妈带孩子去做一个微量元素检测以确诊孩子实际需要补充哪些微量元素。其中,如果孩子是因为缺锌造成食欲不佳的,只要及时补充适量锌元素就可以从根本上改善孩子胃口差的情况,增加孩子食欲。

另一方面,从中医的角度分析,食欲不振多与小儿脾胃功能不好有关,应采取“三分治,七分养” 的策略,在用药治疗上可以服用健脾和开胃的药进行平补,以免造成孩子脾胃的二次损害,同时更应在调理孩子脾胃上下功夫,养脾健胃,才能从根本上改善孩子的饮食,让孩子食欲大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