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辅食避免“添盐加醋”

2015/5/9 01:02

导语:有的妈妈给宝宝选在辅食添加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六个月左右开始,在添加辅食时喜欢放一些调料来增加宝宝的味觉,但是有专家表明,一岁前的宝宝在添加辅食的时候最好少添盐加醋,下面咱们就一起看看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注意的问题。

1岁以内的宝宝,辅食没有必要添加食盐,因为宝宝盐对(以钠为主)的需求量是很小的,天然食品中存在的盐已能满足宝宝需要,再额外加盐则可能对宝宝有害。

宝宝的饮食习惯从添加辅食时开始建立,这个时期对宝宝长大后口味的咸淡的形成有很大的影响。糖、醋也是这样,如果在辅食中添加过多的糖,一方面会导致宝宝养成爱吃甜食的坏习惯,同时,糖会给宝宝提供过多的热量,导致宝宝对别的食物的摄取量相应减少,胃口也变差,其次,吃糖还容易形成龋齿。而醋则容易引起宝宝胃酸过多,为以后留下胃痛的病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