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御寒,运动和饮食并行

2019/11/21 17:07

冬季到了,而这个时候进行御寒工作是必要的,那么你知道冬季要如何御寒?吃什么比较好?一起看看冬季的时候应该如何御寒保暖。

捏鼻呼气防干燥

而且我们在冬季的时候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防燥,在这时候很多人都容易因为气温干燥而导致出现身体的不适情况,特别是会由于干燥的空气可引起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气体交换受阻,集中呼吸道的压力。所以在冬季,外出时戴好围巾口罩,平时要多喝温开水,防止呼吸道过于干燥,这些食物虽然不错,但是吃的时候也容易对健康造成影响,需要我们小心才行。而且在早上9点以后家里要开窗,也可以在家里煮醋杀菌,而且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多喝水,这样才可以有效补水。

坚持冬季运动

在冬季的时候,由于气候非常寒冷,所以很多人都不原因外出,特别是不愿意运动锻炼,但是实际上在冬季的时候越是寒冷,我们人体越应多多运动,因为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有非常大帮助,可以很好的促进健康。而且在冬季运动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也可选择室内健身场所如跳操、打乒乓球、保龄球等。 但老年人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能选择活动幅度过大、运动量过强的运动项目,选择合适的运动才可以帮助人体更健康。



秘制辣椒油

相关阅读:御寒食谱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