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缓解疲劳,食疗离不了!

2019/11/19 16:23

生活压力,工作竞争压力的增大,使得都市人更加容易疲劳,身体素质也越来越差。其实除了注意适当休息外,饮食上有很多食物有缓解疲劳的功效,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

1、桂圆良姜粥

材料:大米75克,黑豆40克,桂圆25克,鲜姜20克。

调料:盐4克。

做法:

①大米淘洗干净;桂圆、黑豆洗净,黑豆用水浸泡4小时;鲜姜去皮,磨成姜汁。

②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加黑豆煮沸,后转小火熬煮约20分钟,再加入桂圆、大米、姜汁搅匀,转中火熬煮30分钟至米粒软烂,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功效:这道桂圆良姜粥含有丰富的糖类、姜黄素、多种维生素及蛋白质,可补充体力、消除疲劳,还具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2、鳗鱼山药粥

材料:取鳗鱼1条,剖开去内脏,山药、粳米各50克,各种调料适量。

做法:先将鳗鱼切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姜、葱、食盐调匀,与山药、粳米共同煮粥食服,每天1次。

功效:该粥具有气血双补,强筋壮骨,使肌肉结实的作用,经常服用该粥,疲劳即可消除。


清炒苋菜

扩展阅读:浑身无力想睡觉,预防秋乏解疲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