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霜降不能少的还有养生茶

2019/10/24 14:26

霜降节气快到了,该喝什么茶养生呢?别急别急,这几款养生茶非常的不错,饮用以后有主滋阴润肺,可以喝一些。

霜降将至喝什么茶养生

第一款

准备好各10G的黑参、生地黄和麦门冬(这些均为中药,药店有售。)之后将她们冲洗一下,用纱布包一下,扎紧口子,再放入杯中用热水冲泡。一般加上盖子闷泡十几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这款茶中包含的黑参和麦门冬均有滋阴之效,而且麦门冬还能润肺,生地黄则能清热、生津液。对于如此干燥的秋季,喝这款茶绝对是有用处的。

第二款

准备好各20G的银耳和冰糖,5G的茶叶,之后将银耳洗好再放入大碗中,加入冰糖和清水一起隔水蒸熟备用。最后将茶叶放入杯中,用热水泡开了以后,将茶水倒入银耳汤里面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这款茶汤具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效果,尤其适合秋季干燥的季节的饮用。

第三款

选择4~5朵的干菊花,10~20G的人参。之后将人参洗好,再切成细段,与菊花一起放入茶杯里面。倒入适量的热水,再加盖浸泡十几分钟就可以了喝了。

这款茶,适当喝一些能够帮助你降火,还能驱除疲劳,应对秋乏效果很不错。


冰糖银耳炖雪梨

相关阅读:霜降养生食疗方大全


霜降养生喝什么粥好

1、山芋花粥

所需材料:准备好1个山芋,150G的大米,20G的冰糖,适量的桂花(一般超市可以买到)。

烹饪做法:将大米放入盆中用清水冲洗,再加入清水浸泡半个小时。泡好了以后,倒入锅中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炖煮20分钟。在等待的过程中,将山芋削皮并且洗好切成小块,切好了以后倒入粥中一起煮。等到大米煮开花了以后,再加入冰糖一起煮,等到糖融化了以后,撒上桂花,搅拌均匀了就可以吃了。

好处:山芋具有健脾胃,强肾阴的效果,在秋季的时候吃这款粥,能够起到稳中暖胃的目的,是霜降节气很好地一款时令食谱。

2、双白粥

所需材料:准备好各100G的白萝卜和糯米,6颗的白果,再准备好50G的白糖。

烹饪做法:将白萝卜清洗干净再削皮切成细丝,再放入热水中焯烫,熟了以后再捞起来。然后将白果洗好和糯米一起放入锅中炖煮,等到糯米煮开花了以后,倒入白糖和萝卜丝搅拌均匀,煮上十几分钟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好处:这款粥固肾补肺的效果,想要肾脏、肺脏健康的人们,要常吃。

这两款粥都特别适合秋季食用,而且霜降节气到了,气温又将下降,平日里吃一些,能够很好地帮助你暖身,帮助你抵御风寒,避免身体着凉。请一些体质比较差的,如小孩子、老人要多吃一些。还有就是处于月经期的时候,身体虚弱,也应该吃一吃,补充营养。此外,为了健康着想,在这样干燥的天气里,要少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说烧烤之类的,以免火气过重,加重体内的燥邪。

您可能还喜欢:

霜降时期,吃什么好?

霜降要养生,多吃6种食物

霜降到,这些食物要多吃

霜降来啦!白萝卜这样吃最养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