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进补,避免这几个误区

2019/8/27 14:13

到了秋季以后,天气凉爽,胃口好转,一些人就会选择大吃大喝为身体补充营养。秋季进补要用对法子,一些进补误区要及时避免,不然很伤身的。因此,秋季进补要避免哪些误区?

1、大量吃补品

很多人以为进食补品应该多多益善,吃的多身体也就补得多,也就能够变得更加健康。但其实不然,不管是什么种类的补品都不能过量食用,吃多了反而对身体有害。

举些例子,比如说人参、鹿茸等吃多了容易出现腹胀,影响食欲。比如说维他命C补多了,可能造成呕吐、恶心问题,甚至可能出现腹泻。

2、没病也要补

有些人认为,没病滋补身体能够变得更加强健,因此,没有生病的时候,也喜欢服用鱼肝油等补品。注意了,这类补品不适合大量服用,吃多了可是容易中毒的。服用的时间过长的话,还可能可能造成你的身体发胖,甚至使得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

所以说,没病的时候请不要乱补。或者说如果想要身体更为强健一些,想要进补的话,要咨询一下医生,看看适合进补什么,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补的话,才不容易出现进补过量的问题。

3、只重视吃忽略排

很多人为了进补,整天都大鱼大肉地吃,而且一吃分量也很足。天天荤腥摄入量都很大,认为吃肉能够更好地补身体。但其实荤腥类的食物,吃了以后在身体代谢的时候,容易出现酸性的有毒物质,为了不损伤身体健康,应该要及时将它们排出才对。可是生活中,很多人的排便习惯都不规律,甚至有便意的时候,总是憋着不去上厕所。

这样子的话,就会造成毒素一直堆积在身体里面,反而更加损伤身体。所以说,人们在进补的时候,除了要选择合适的食物进补之外,还应该重视排便,也就是养成好的排便习惯,有便意的时候及时排便。如果患有便秘的话,就要多吃蔬果、多喝水,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粪便排出体外。


莲藕骨头汤

相关阅读:秋季养生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