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天易脱发,不妨试试这些食疗法!

2019/8/16 16:27

马上就要进入秋季了,天气愈加干燥、空气湿度降低 ,头皮保湿能力下降、皮脂分泌减少,头发干枯、折断也随之而来,还伴随着头痒、头屑,还会出现分岔甚至掉发。遇到脱发困扰,但又找不到原因时,最好不要急着尝试那些护发生发的产品,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不妨试试食疗的方式,那么吃什么食物防止脱发呢?

一、秋季预防掉发吃什么好

1、维生素C——滋润干燥头皮

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正常进行,滋润干燥头皮,减少掉发。代表食物:木瓜木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同时,其铁元素、胡萝卜素、叶黄素等都可为头发提供多种营养,去除老废的蛋白质堆积,为头发提供深层洁净和滋养。

2、维生素E——防脱发

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减少头发掉落的情况。代表食物:坚果。坚果,例如核桃、杏仁,能够提供优质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生长,同时亦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E等成分,使头发强韧不易断。


鱼腥草海带绿豆汤

扩展阅读:养发护发,多吃五种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