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养生,常吃这些食物有好处

2019/6/5 10:11

夏季是一个非常烦躁、炎热,甚至是一个影响人胃口的季节,这个时候吃一些什么食物来养生比较好呢?为了身体健康,建议大家食疗养生,让自己健康度过夏季。所以说,夏季养生吃对东西特别重要。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一、降火食物

天气热了,人就容易上火。上火了可不少受,比如说容易喉咙痛,嘴巴长泡等等。虽然说着是小病,可是非常的折磨人。因此,需要吃一些降火食物改善才行。

1、芹菜

芹菜有平肝散热的功效,所以吃它有助降火。建议将其择好后,切成小段,再放入开水中捞煮,煮熟了以后,捞出来放入盆中,加入酱油、食盐、花生油、麻油等一起搅拌均匀食用。

2、荸荠

其性味寒,有清热解渴作用,吃它降火很有效的。你可以直接削皮后,洗净生吃,也能当做菜食用。

比如说可以和雪梨一起削皮后切成方块,再放入炖蛊中加水,放入锅中隔水炖煮。容易上火的人,应该多烹饪食用。

3、豆腐

吃豆腐能够益气生津,能够滋养脾胃。而且其性凉,因此,吃了有助降火。夏季的时候,搭配海带一起煮汤喝,降火又排毒,非常不错。


冰糖雪梨银耳荸荠汤

相关阅读:夏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