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有效治疗便秘的食疗方,让你轻松排便!

2019/5/30 16:28

饮食问题是造成便秘最主要的问题,饮食习惯、饮食种类的改变、环境变化等因素均可引起便秘。那么便秘患者如何饮食?

有效治疗便秘的食疗方

1、参须珠贝茶

材料:参须、麦冬、百合、川贝、冰糖。

做法:将参须、麦冬、百合、川贝洗净备用。碗中倒人半杯水,加入全部药材,隔水蒸30分钟,熄火,焖10分钟。最后加入冰糖调匀,即可。

功效:麦冬中含有氨基酸、葡萄糖等有效成分,可以温和滋补,并具有加强免疫和利尿作用,可以改善神经衰弱,改善便秘。

便秘吃什么好 8个食疗偏方润肠通便

2、香菇桃仁汤

材料:香菇、鲜桃仁、鸡汤、淀粉、盐、料酒、白糖。

做法:香菇用水泡发备用。鲜桃仁上锅蒸熟备用。在鸡汤中加入适量盐、料酒、白糖,下锅煮沸。加入熟桃仁和泡发的香菇,煮熟后用淀粉勾芡即可。

功效:润肠通便。可辅治便秘。

3、红杏炖雪梨

材料:鸭梨、红杏、白糖。

做法:鸭梨洗净,除去心和核,与红杏、白糖放在半碗水中。隔水炖1小时,即可。

功效:红杏润肠下气通便;鸭梨清热生津润肺。本品有清热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可治疗肠燥便秘。


酸甜辣白萝卜

扩展阅读:天干物燥,小心“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