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6种食物,大脑更聪明

2018/6/11 13:36

岁月是一把“杀猪刀”,不仅会催老年轻的脸庞,还让大脑变得迟钝,记忆力、注意力下降。想保护大脑,平时要多吃些对大脑好的食物,那么吃什么食物让大脑更年轻呢?

1、坚果:增强注意力

坚果中富含单不饱和脂肪和维生素E,而这些都有益于大脑健康。

一项大型研究表明,坚果能刺激人体分泌保护大脑的蛋白质。另一个好处是,每天吃30克坚果的人,中风的几率降低了近一半。一项对超过15000名妇女的调查发现,那些每周吃5次坚果的女性记忆力和专注度更高。

建议:每天吃15克核桃和7.5克杏仁或榛子,已被证明有助于改善认知和促进大脑健康。可把坚果纳入日常饮食中,从而限制饱和脂肪的摄入。

2、柑橘类水果:预防痴呆


清炖牛肉

橘子、葡萄柚等柑橘类水果富含黃烷酮类,可起到保护大脑的功效。黄烷酮类已被证明有助于提高感知和识别能力,预防痴呆。

在水果中,柑橘类水果的抗氧化性最强。“抗氧化剂能减少或限制细胞的氧化损伤,而这也是老人痴呆症的发展核心。”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全球精神卫生研究员马修·普利马指出。

柑橘还可预防脑损伤。

建议:将柑橘类水果加入你的每日膳食中,每天吃一个橙子和半个葡萄柚,或两个小柑橘等。但切不可用果汁来代替,果汁往往是高糖的,可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风险。

相关阅读:补脑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