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这6种日常食物,比红枣还能补气血

2018/6/7 16:59

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会容易气血虚,气血不好,对女性的美容与健康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想要补气养血,不少人会借助保健品,市面上关于这类的保健品确实较多,考虑是药三分毒,不妨吃点补气血食物来缓解。

1、乌鸡

乌鸡尤其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人。乌鸡营养丰富,有蛋白质,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等物质,比普通的鸡肉更营养,特别是含铁量高很多,对女性补血补气有着非常明显的功效。

2、猪肝

猪肝中铁质丰富,是广为人之的一种补血食物,而且,它所含的铁质是一种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的铁质,合理的食用猪肝,可以调节并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同时,可以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

3、黑芝麻

中医认为,黑色的食物入肾,有助于肾藏精纳气,而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补肾也是补血的重要方面,而黑芝麻有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须发早白、病后虚症,是滋补圣品。


【广东】黑豆木耳乌鸡汤

扩展阅读:乌鸡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