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秋天别忘了给肌肤补补水!

2019/9/3 17:25

给皮肤补水,一年四季都很重要。秋季本来就是一个干燥的季节,所以在秋季人的皮肤也会异常干燥,很多人的皮肤就会感到紧绷、过敏、脱皮、干痒等问题,其实这些都是皮肤缺水的表现之一,在这样的季节里面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皮肤,那么,秋天吃什么滋润皮肤?

一、补水食物

1、山药

山药味甘而性平,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等。其中的薯蓣皂成份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所以能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滋养皮肤毛发。

2、黑芝麻

黑芝麻是有丰富的维生素E的,对于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是有滋润作用的,能改善和维护肌肤的弹性,在秋天食用有助于润肤养颜,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可以将黑芝麻研磨成细粉后加入糯米一起熬煮成粥喝或是用黑芝麻泡水喝。

3、银耳

银耳中有天然的植物性胶质,是人体胶原蛋白合成的主要原材料,食用银耳是能滋润皮肤,对于皮肤的角质有很好的滋养润泽的作用。秋天出现皮肤干燥现象的话,可以喝一些银耳炖冰糖,有利于缓解皮肤干燥、瘙痒症状。


黄瓜梨蔬果汁

扩展阅读:夏季补水,吃出嘭嘭水弹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