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太快,小心引来这些危害

2019/8/26 13:39

减肥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减肥成功,因此肥胖人士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一定的效果。大部分人群为了能够快速减肥会通过剧烈运动、减肥药或者减肥茶的方式来达到目的,虽然能瘦身,但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减肥太快的危害

危害1、脱发

通过断食或者节食、吃单一食物等方式能够快速的减肥,但是容易出现营养不均衡和营养不良,长时间下去头发得不到充足营养的供应,减少了血液流通量,降低了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诱发头发脱落。尽量在保证充足热量的前提下来限制食物的摄入。

危害2、月经变得不规律

短时间内快速减肥会紊乱内分泌,一旦内分泌失调势必会影响到月经以及卵巢排卵功能,甚至会导致女性停经。减肥要追求平稳缓和,不能让体重突然下降,这样容易反弹。

危害3、基础代谢率下降

通过快速的减肥势必会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当基础代谢率下降后会让人们减肥失败甚至反弹。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吃减肥药或者减肥产品所引起的减肥。要树立正确的减肥观,通过节食、吃减肥药或者吃单一食物减肥是不科学的,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反而会让身体落下一身病。

危害4、皮肤变得松弛

正常来说皮肤具有一定的弹性,减肥速度过快的话会减弱皮肤的弹性。因为皮肤收缩的速度跟不上脂肪消耗的速度,从而引起皮肤的松弛以及赘皮,减肥时要采取循序渐进的原则,同时要做到紧致皮肤,避免皮肤松弛,不然会让人们看起来显得非常衰老。

危害5、抵抗力会明显减弱

通过节食方式来减肥,摄入的热量会明显降低,从而让体质变得越来越差。减肥期间如果摄入的营养不均衡或者摄入不足,就会减少淋巴球的产量,下降了抵抗力和免疫力,此时细菌或者病毒会趁虚而入,引起各种疾病接踵而来,所以在减肥期间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营养摄入。


木瓜西米露

相关阅读:减肥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