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秋季减肥,多吃冬瓜

2019/8/28 14:49

常常有人给又矮又胖的人取外号叫做矮冬瓜,虽然冬瓜外型确实是又短又胖,但冬瓜还被称作为减肥瓜。

冬瓜为什么叫做减肥瓜呢?

冬瓜的热量非常低,脂肪基本上没有,碳水化物的含量也很少。每100克的冬瓜热量只有11大卡,而100克的米饭热量是116大卡,冬瓜的热量只有米饭的十分之一。整个冬瓜基本上是水分,含水量高达96%以上,此外,冬瓜还能利尿通便,因此冬瓜被称为减肥瓜。

除了热量低不含脂肪,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功效,冬瓜和黄瓜一样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阻止身体发胖,所以想要减肥的人不妨每天多摄入冬瓜,既能饱腹,又不含脂肪,含钠量也极低,可以让人快速瘦下来,水肿型肥胖人可多多食用。

前面我们提到的冬瓜表面那层白色的粉末也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刮下那层白霜并用开水冲服,就可以起到利尿消肿、清热润燥、补肾等作用。对于常见的水肿胀满、小便不利,口渴口干以及多尿等症状会有一定的疗效。

冬瓜的营养价值

冬瓜不仅是一种热量极低的蔬菜,而是一种富含营养的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C以及钙、镁、磷、铁、锌等多种矿物质。此外,冬瓜皮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等矿物质。另外也含有丰富的药用成分,可以解暑热,消水肿。将冬瓜皮煮水喝还能美容养颜,有助于美白皮肤。


蛤蜊冬瓜汤

相关阅读:冬瓜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