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晚上吃什么可以减肥?

2019/7/16 17:25

日常饮食不加节制,是很容易导致身体的脂肪囤积而肥胖的,特别是晚上暴饮暴食,有缺少运动更容易肥胖。那么,晚上吃什么可以减肥呢?

一、晚餐怎么吃减肥又营养

1、睡前4小时要吃完

进食晚餐后,建议要缓个4小时才能去睡觉喔~因为食物进入肠胃后,最高的营养吸收量是在进食后的1~2小时,完整消化完则需要4~5小时!而若身体进入睡眠状态,则会影响前述的消化进程,影响吸收与消化功能。

2、晚餐份量可减少,但不能不吃

许多人为了减肥,晚餐会刻意不吃或是只吃单个项目,例如:只吃水果!晚餐不吃会导致能以供给身体所需的能量,可能导致过度饥饿而导致吃更多,反而对身体更不好!理想状态为晚餐份量占整天所需热量的30%,若有严格控制一天只能摄取1500卡,晚餐就是450卡!

3、少油少盐,清淡为上

晚上的新陈代谢会变慢,加上食物消化需要4~5小时的时间,为了将身体的负担降到最低,建议晚餐秉持“清淡”原则。


蒜香菠菜梗

扩展阅读:夏季美味减肥食谱,教你吃出S身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