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夏天常吹空调,皮肤越吹越差!

2019/7/16 17:12

夏天来了,天气炎热大家会选择吹空调来帮助防暑降温。但我们知道吹空调会使人体的皮肤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不注意做保湿等措施的话,再加上冷热交替,老吹空调对脸部皮肤还是可能会造成下列的影响:

1、肌肤水油失衡

经常吹空调,在冷热交替刺激下,脆弱的肌肤开始出现失调,不仅会使油脂分泌失调,还可能使肤质变得内干外油,难以维持健康的状态。

2、突发性皮炎

如果脸部皮肤经常受到冷气吹拂,就开始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甚至因为输手抓出现脱皮或印痕。这往往是因为冷气机的滤网不洁,以致细菌滋生,再加上肌肤长期被冷风抽干水分,引发“干燥性皮肤发炎”问题。

3、皮肤毛孔堵塞

如果空调扇叶长期没有得到清晰,污垢积聚在扇叶上,再经过冷风吹在皮肤上,肌肤毛孔就容易受到污染,外在的污垢和彩妆杂质侵入暴恐,不能有效排浊,就会造成毛孔堵塞,出现痤疮、粉刺、毛孔粗大、皮肤松弛、皮肤敏感、暗黄出油等后果。

4、形成皱纹

空调具有抽湿功能,容易带走空气中的水分,空调房内长期处于一个干燥的状态,如果从室内进入空调房内,汗液蒸发,肌肤的水分流失得更严重,这样皮肤就容易进入缺水饥渴状态,容易出现细纹、小干纹,长期下去会形成真正的皱纹。


黄瓜拌银耳

扩展阅读:食物美容,远离肌肤衰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