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夏季出门,头发也要做好防晒

2019/6/27 11:43

头发也需要防晒吗?头发在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以后,角蛋白会因此变性、断裂,头发就会失去原有的水分和营养。因此头发也需要防晒。那么,夏季如何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

夏季如何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

1、选择合适的食疗方法

夏季也可以选择食物疗法来修复受到损害的皮肤,多吃一些具有护发固发功能的食物,例如紫菜何首乌牡蛎,菠菜黑豆以及海带等富含铁以及维生素e和碘的食物。

2、减少头发暴晒的时间

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是紫外线照射最为强烈的时间段,尽量不要出门,减少头发受到阳光暴晒的次数。对于长时间户外活动的人群来说,尽量戴上清爽透气的帽子,能降低紫外线对头发所带来的伤害。出门时也可以选择防紫外线的太阳伞,减少了阳光的直射。

3、合理的使用免洗保湿产品

头发过度的受到太阳光照晒,会变得更加干枯和毛躁,每天出门前应该涂抹上免洗的保湿润发乳,能够防止头发水分的流失,帮助锁住水分。直接把润发乳涂抹在干发或者湿发上,然后再喷洒防晒保湿的喷雾,能让头发长时间处于滋润状态。

4、把晒伤的头发修剪

被晒伤的头发自我修复的过程很困难,必须要得到外界充足营养供应并且适当的修复,才能够降低对头发所带来的伤害。尽量把晒伤后的头发修剪掉。如果头发出现了严重晒伤应该全部剪断,然后再好好的护理。


豌豆枸杞炒肉

相关阅读:美白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